close

 

責任

 

爱一個人,不僅僅意味着伸出雙手去擁有對方,更應该是在擁有對方的同時

 

其實,不只是我的女同学對這個問题疑惑,連我也像大多數人一樣,都曾把生死捧為的最高境界。因爲许多的爱情最壮烈的时候,總是會和生與死連繫在一起的,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生死恋一直在感动一代代國人,所以戀中的男女才會一遍遍重複著:“我會永遠爱你”、“我發誓爱你到地老天荒”、“我願為你犧牲一切”等等很難實現的山盟海誓。一旦激情過後浪漫過後,双方走進婚姻的圍城,面對油鹽醬醋,面对傷與快樂的生活细節,许多人才会醒悟:世上绝大多數人的爱只是俗人之間的爱情,只有平常的爱与恨,用不着像梁山伯与祝英台一樣化蝶雙飛,而是需要一颗平常的心。爱情带给人的不僅僅是一種激情,一份浪漫,一種經歷,更多的是讓人成長,並在成長之中學會寬容、接纳和彼此承擔生活的责任。爱是不计回報的付出,是一生一世的永不放棄,无論痛苦、挫折、疾病、贫窮,都不能将两個人分開。這樣的爱情才是爱的最高境界。

 
  1. 爱就是责任,爱就是承擔。記得在《知音》雜誌讀到這樣一個感人肺腑的故事。一對相戀三年的年輕人不得不分手了,因爲女孩家窮,男孩家更窮,女孩的父母不願意讓女兒的未来更窮,就逼迫女孩嫁给另一個富有人家的公子。就在女孩订婚的那天,女孩病倒了,醫生ㄧ檢查,竟然是嚴重的尿毒症,需要幾十萬換腎费用。富人家就以此為由将親事退了。女孩痛苦不堪之際,男孩悄悄来到了她身边。他為了籌措女孩的巨额醫療費,不顧親友反對,變賣了家里的房子,跑去賣血,還在街頭行乞求助。他的真情感動了人們一時間,捐款片般飛來,女孩的換腎费用很快就湊足了。女孩出院後,義無反顧地嫁给了男孩。可是,很多人说男孩傻,因爲两人已經分手了,男孩没有這個義務去幫她。男孩说,我既然爱她,就有责任承担她的痛苦和困难,我是值得的。每每看完這個故事,我都要流淚
 

因爲,爱一個人不一定是為了擁有她,而是希望她過得幸福。盡到责任,只要有一丝希望就不要輕易毁掉婚姻。歌德说:“責任就是對自己要求去做的事情有一種爱。”人活在世上,要承擔各種各樣的责任,家庭的、工作的、社會的,除此之外,我们還有一项最根本的责任,那就是對情感對人生的責任。在個世世界上,我們只有活一次的機會,如果這唯一的一次人生虛度,就谈不上生命的意義與價值。換個角度而言,人世間其他的责任都是可以分擔或者轉讓的,惟有對自己情感的责任只能完全由自己一個人來承擔,一丝一毫依靠不了别人。

 

人生是一場苦旅,需要我們跋涉,能够與你相攜相伴,共渡風的人,只能是一個。也许你們在携手之前,有过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戀,這樣的婚姻理應倍加珍惜,無論男女雙方都要时刻懷著一颗真诚的、温柔的、滿懷感激的心,與對方共同耕耘家庭與事業,共同分享歡樂與成功,共同承擔困難與不幸;也許你們是没有爱情的婚姻,甚至是一场错误的婚姻,但是既然最终選擇了對方,你就有责任有義務去承擔由此帶來的痛苦、寂寞和失落。要时刻怀着一颗宽容的、信任的、互相理解的心去接纳对方,多想想對方的好處和優點,多承擔一份家庭的责任,不到萬不得已不要輕易说再见。随著时間流逝歲月蹉跎,當你们共同走到白髮蒼蒼的暮年,蓦然回首,原来,人類的婚姻就是在宽容、理解和共同承擔的過程中才得以一個圆满的结局。,亮出自己的雙肩去替對方承擔.

 

當你的女朋友或是爱人,在最困難的时候,甚至生命都受為威脅時,你會怎麼做。

 

所以说:(男人活起就是一種責任)對於你的朋友,你的親人,你的長輩等,都是一種責任。。

 

文章取自網路

arrow
arrow

    沙粒醬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